close

簡介

艾比(凱薩琳·海格爾 Katherine Heigl 飾)是同事眼中的完美女神,作為早間電視節目製作人的她不僅事業有成,而且還有著一張精緻漂亮的臉蛋。但令同事們困擾的是,這樣完美的艾比,年近三十卻依然單身。只有艾比心裡清楚,自己之所以單身,是因為心目中的那個完美先生還沒有出現。
作為艾比的同事,麥克(傑拉德·巴特勒 Gerard Butler 飾)對態度強硬的艾比產生了濃厚的興趣,所以,當艾比邂逅了醫生科林(艾裡克·溫特 Eric Winter 飾)並為之心動後,他主動提出要為她的戀情出謀劃策。在麥克的説明下,艾比的感情之路一帆風順,但在這過程中,艾比發現自己對於麥克的感情漸漸地變得複雜起來。
 
 
感想:我愛死這電影了,它探討兩性關係簡單直接,透過男女主角的互動大開不文玩笑,雖然有些低俗,但喜戲效果很好,我認為十分中有九分。但我覺得這電影真心不適合在電影院看,也不太適合和別人一起看,我建議最好還是自己一個人慢慢品味。這片作為愛情喜劇而言拍得行雲流水,男女主角的互動都很風趣幽默,女主角雖然精明能幹,但在兩性關係上卻像機械人,太過理性保守,總是不切實際地期望會有一個完美的白馬王子成為自己的另一半,而這恰恰就是所謂的公主病。而男主角是一個信奉男人是以下半身來思考的動物,認為性欲本能優於感性和理性,在自己主持的電視台節目The Ugly Truth中大膽敢言性與愛。
 
 
 
男女主角的相處就像火星撞地球,因為一個打賭,男主角開始為女主角教路,希望透過塑造一個男性心目中的完美女性型像去接近醫生科林。故事前本段就因為男女主角的角色性格而引起不少笑料,中段女主角刻意打扮迎合科林,也因為男女主角溝通不足而大放笑彈,但我認為女主角誤穿了性用品內衣那段太過露骨,令整體電影變得太過低俗和無底限(如果在電影院相信不少人會離場,畢竟太超過了,自己就算不介意,也需要兼顧同伴的想法)。
 
 
女主角艾比是一點點被男主角改變的,與科林的發展也在男主角的指導下變得順利,但男主角對女主角反而在意起來,兩人在故事後本段燃起愛火那段,描寫得十分之好,前後呼應,女主角起初喜歡科林,是因為他條件十分優異,又喜歡貓,她認為二人有共同愛好,或者說很有默契;而男主角麥克和女主角在酒店內的餐廳點菜時,男主角對侍應強調要自來水,而不要支裝水,這正正就是女主的習慣和堅持,而麥克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做出了和女主角一樣的選擇,麥克面對知名媒體的挖角,他跟女主角艾比說是因為要照顧外甥而拒絶了對方,這恰恰就是有責任感和重視親情的表現;他又提到為什麼他會開始主持The Ugly Truth,是因為他在三十歲前遇到了很多令他失望的女人,因此才不會相信世上有真愛。這三點,都是前後段都有演過的,在尾段透過這段和女主角的對話,把男主角的正面形像串聯並建立起來,令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水到渠成。
 
雖然因為科林的到來,二人在酒店不歡而散,但也令女主角意識到自己並不喜歡科林,而科林喜歡的只是偽裝的自己,而不是真實的自己。最後一幕,男女主角在熱氣球上攤牌,十分戲劇性和經典.整體來說,男女主角的發揮都十分出色,故事節奏也很明快,十分推薦觀看。(豆瓣6.7分我認為嚴重偏低了,這片比近年很多所謂的喜劇更言之有物,人物角色更豐滿.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outub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